我总是那样盼望  

[楼风诚]龙虎斗

一小段日常(?

动保主义者不要看(认真

硬挤牙膏憋出来的,写得不好,有些漫无目的,不是动保主义也可以不用看(。

可能有双毒暗示,可能有楼诚楼暗示,可能有风诚风暗示……自由心证吧,反正也可以当粮食(我说真的。


[楼风诚]龙虎斗


明楼回到家,就闻到一阵有些陌生的肉香味扑鼻而来。

“阿诚,心情不错?这是做了什么新鲜菜式?我还真是饿了。”

“大哥,您回来了。”阿诚从沙发上站起来,转头看他,却一脸苦笑,冲他使了个眼色。明楼怔了怔,阿诚低声说:“今天不是我的手艺了。”

明楼本能地感到不妙。他敛了笑,站直了问:“哦?那是哪路神仙——”

一句话没说完生生噎住。他看到一个人从厨房那边慢慢踱出来,似笑非笑地盯着他。

王天风。

“今日是我心情好。得了一样难寻的食材,我想着,不来跟你分享一下就着实可惜了。”


王天风反客为主,在餐桌上客气地笑,“粤式名肴,如今身在异国,得来不易。请吧。”

“我竟不知你什么时候变成广东人了?”

“我不是。只是不比大少爷身价,这些年了,我哪里没去过。”一边说着,他甚至一反常态,屈尊降贵地,亲手为明楼盛满一碗汤羹。

明楼看了他一会儿,转头训斥阿诚:“来即是客,你是怎么一回事,怎么好叫客人下厨?”

阿诚刚客气而坚决地从王天风手中拿回了自己的空碗。立刻低头认错:“是。是阿诚不懂规矩。”

王天风笑:“不怪他。是我坚持,他毕竟不好驳我面子。”

明楼浅笑:“你很不必替他说话,这就是太没规矩了,欠教训。这么大的人了,很该懂点事了。长此以往惯着,岂不要蹬鼻子上脸。难道客人叫他上树把鹊儿的蛋推出去,他也听话去爬?”

阿诚低着头微笑:“杜鹃的蛋已经塞进去了,喜鹊的蛋也没有办法。”

“你还学会顶嘴了?”

“阿诚不敢。”

“明楼你有没有劲?”王天风斜着眼睛看他,“骂人都这么不爽快,我这槐树都要替你的桑树心疼。”又向阿诚:“小桑树,这个衣冠禽兽是你大哥不假,可他说你是鸟蛋,这你也能认?”

阿诚还是微笑:“我领先生的薪水,这房子是先生的房子,巢也只能算先生的巢。”

当着一个王天风,就差明着编排他是个鸟人。明楼伸出手点着他:“你小子。”刚瞪了他一眼,训斥还没出口,先掌不住笑了,后面的话只好咽了回去。

王天风自然就笑得更加愉快。他看了一眼明楼,第一个抄起调羹:“吃菜。”

阿诚没动,先看着明楼,看明楼拿起调羹,才也拿起筷子。明楼举着调羹,却没往碗里下,又放下,拿起筷子,还是迟迟未下,只挑剔地看着那个菜盆,“这到底是什么菜?看着乌七八糟,毫无章法,确有你的风格。”

王天风答:“龙虎斗。”

阿诚手一抖,筷子掉了一根到桌上。

明楼不死心,问:“鳝鱼炒猪肉?”

王天风笑得春风拂面:“蛇肉炖猫肉。”

阿诚捡起筷子站起来:“我去炒个土豆丝。”


明楼瞪着眼看着王天风夹了一筷子白花花的蛇肉,有滋有味地嚼了嚼咽了下去。一双竹筷捏在他手里,硬是哪里都插不下去。

王天风美美地吃了半天,仿佛刚刚才发觉明楼的模样一般,作出一脸诧异:“吃啊,怎么不动筷子?跟我还客气?”

明楼暗自咬牙,面上一片诚恳:“我想应该提醒你知道,我国之传统佳肴固然是好,但现代科技昌明,似猫这等动物,携病原虫极多,随意入菜,恐怕于贵体有损,你即令自轻自贱惯了,也仍是不可不察啊。”

王天风冲他翻白眼:“半瓶水别来晃荡,高温消毒,早已无碍。明大少爷,你不敢,就直说。”

“你以为激将对我有用?”

“你随意。你以为我稀得?”

明楼忿忿,一筷子戳进自己碗里,看也不看,夹起来就吃。

“慢慢品,”王天风说,“听说猫肉跟人肉一个味儿,不知真假。”

“王天风你有完没完?!”明楼忍无可忍。

“没。”王天风把碗推到他面前,“我还想再来一碗。”


阿诚终于端了盘醋溜土豆丝出来。刚放在桌边,明楼立刻拉到自己面前。又说:“三个人,两个菜,怎么吃?”

阿诚回身又端过来一盘清炒的小青菜,“三个,刚好。”就放在了自己面前。

“不尝尝我的手艺?”王天风问他。

阿诚恭敬地回答:“最近肠胃不好,遵医嘱,茹素。”

王天风看了他一会儿,阿诚也不在意,慢慢地吃着面前的青菜。王天风便向明楼夸奖:“这孩子,我看毕竟比你出息些。”

“我们明家人,出息自然都是好的。”

“就是跟你一样地——比你还滑不溜手。”

阿诚笑:“王先生谬赞。”

“没夸你。”王天风回头看阿诚,又吃了一口自己亲手做的汤羹,“改天要是被我抓到你七寸,——”

后半句还没出口,明楼敲了敲桌子:“有架冲我来。你有本事,先来抓住我的七寸再说。”


王天风说:“你当真以为我不知?何况,今日管你是蛇是人,滋味我都算尝过了。”

阿诚低着眉眼笑,又给他盛满了一碗。


—END—


tag打得我胆战心惊,哪家粉看着不乐意了告诉我我立即删……还是我该现在就删了orz

2015-11-21 评论-13 热度-20 明楼王天风阿诚
 

评论(1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