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总是那样盼望  

[镜锦]手

我怎么越来越邪教……不不不我并不真的入这个教,这只是片断描写练习,练习……

人设取《伪装者》小说人设,算是接在小说第二本P165那段后面。(我拍了一下那页丢在最后,虽然拍得看不太清)

絮叨两句,这段的大姐和锦云的关系性我觉得很有意思的,不过剧没拍,有点遗憾。很多程锦云的桥段都没拍,我觉得原作程锦云其实不讨厌……剧中的恕我不评价。

顺便说一句,我非常喜欢大姐,伪装者整部片子除了大哥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大姐了。


[明镜×程锦云]


她很难过。在那一个瞬间她甚至想:我需要你来相信吗?然而她需要。她真的需要,不可思议,她爱着一个人,需要另一个人去相信。可是就像明镜的结论,就像明镜终于肯伸过来这只手的原因:她们需要同舟共济。

她低头看着那只向她伸来的手,没有多余的装饰,但那绝对是一只大家闺秀才会有的手,纤细白皙,手腕处的松弛些微地显示着主人的年龄,而那个年龄下如此细致的肤,更加凸显出主人的身份。

一定没拿过枪。

她这一念头天外飞来,丝毫不讲道理,她完全不打算就着这一点继续想下去;而且她也不能够再犹豫了。她伸出手,搭到了那只向她伸来的手上。一个瞬间她几乎不知道自己是摸到了什么,可能是一块冰;或者是一盆火。然后她的理智告诉她,那只是一只灼热而微微潮湿的手。有没有试过,冬天手冻僵了的时候,忽然泡进一盆温水里?大概谁都试过。就是那种一瞬间的麻木,仿佛失去了对温度的感知。这是正常现象。她对自己说。

然而持续的时间未免太长。

这只手还立刻握紧了她的。毫不迟疑。一个大家闺秀。一个家族掌门人。明镜的手指的力量如同她的目光一般锐利又包容,像要把她扎透。在明镜眼中,她究竟是怎样的人?在明镜的手中,她的手——大概是真的冷得如同一块冰。

她简直想要抽回手。可她知道她不能:就像刚才明镜似乎想把她拒之门外,可明镜知道不能。而麻木终于过去,她真切感到了温暖,准确说,灼热。……她为什么要站在这里呢?啊,她所爱的那个人就是在这样的温度下长大成人。她爱上了这个温度一手培养出那个人。可她的手是冰的,她自己知道,就如同她知道那冰的掌心中有几道刀疤,有多厚的握枪磨出的茧。这样的她,爱上了那样的人……竟然会爱上了那样的人?

她忽然惊醒;这是她最不能够怀疑的问题,原本也是她从未怀疑过的问题。不,应该说,是从未想过的议题。她立刻反过来握紧了那只手。她抬起头,明镜正看着她的眼睛。

明镜还没来得及转过身。刚才那个手势仿佛是欢迎、却刚刚好将她拦在门外的诡异动作,还残留着这样的尾声。明镜的手紧紧地贴着她的手,温度足以灼伤。她很难过。而她毫不迟疑地,跟在明镜身后,走进了明家的大门。

她曾经身无片甲、衣衫单薄走进她完全陌生的敌人巢穴,她始终冷静镇定,因为她别无选择。而这一次,也是第一次,她心无片甲——简直是不着片缕,环境从未如此陌生,她腹背受敌,而不能设防。

最不幸的是她知道她还有的选择;而这不幸中唯一的幸事,是她毕竟十分坚固地清楚,这就是她的选择。


—END—




2015-12-15 评论-4 热度-13 镜锦明镜程锦云
 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