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总是那样盼望  

[楼春]子归夜半犹啼血 7

汪曼春重生设定。


[楼春]子归夜半犹啼血


7

第二天早上,汪曼春还是去了梁仲春的办公室。

梁仲春在前一天晚上的酒宴散场前去找她,开始她还心不在焉,梁仲春的话一句没入耳;几句之后才想起,哦,梁仲春这是跑来找她吹风,想借她的手去试探明楼来着。下一句就是叫她明天早上去他办公室了吧?她都想起来了,去梁仲春办公室,然后梁仲春会建议她找人去试试明楼。

然后她就派了那条倒霉的狗。然后就是明镜的羞辱。

她的心情恶劣到极点,连骂都不想骂,只恨不得有枪在手,一枪先崩了梁仲春。她皱起眉冷冷看过去,梁仲春却误解,以为他说话管用,故作神秘地一笑:“明天来我办公室——”

“滚。”汪曼春打断他说。

梁仲春瞪圆了眼,拐杖几乎要扬起来,抬眼看了看四周,又瞪回她:“爱来不来!”

——她还是来了。她汪曼春素来杀伐决断雷厉风行,但只有一个人的事能让她迁延迟疑,不知所措,欲退还进。

对于她的按时出现,梁仲春显然有些得意,但在汪曼春嫌恶地看过去之后,他大概也领悟到最好不要上来就激怒她,假咳了一声,正色跟她说话:这样那样,如此这般,明楼可疑。

“行了,”汪曼春却不耐烦了,“梁处长,我问你,假如我现在告诉你,正如你所说,我师——明楼就是个抗日分子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梁仲春顿住,盯着她看了一会儿,朝她伸出了一只手,摊在她眼皮底下。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证据啊,”梁仲春表情夸张,“你说他是抗日分子,得有证据吧?”

“刚才是你叫我怀疑他提防他试探他,这会儿我说他是,你又管我要证据?”

梁仲春歪着头看她,“汪处长,要是我现在空口白牙地跑过去跟你说:明楼就是个抗日分子,你快把他抓起来吧,大功一件!——你抓吗?我说汪处长,你不会把我当傻子了吧?”

汪曼春哑然。过了半晌,才说:“那要是我拿到证据了呢?”

梁仲春又看了她半天,“汪处长,我也不跟你打马虎眼,我就这么说吧,要是我现在手上有明楼是抗日分子、是军统或者共党奸细的证据,你觉得,我会不会请你来共商大事啊?”

……当然不会,自然是立刻把证据摊去日本人桌上邀一个大功,顺便还能做做梦:没准明楼这特务委员会副主任的差事就直接落自己头上了。显然,按常理论,她汪曼春也不会来找梁仲春。

那么到底是谁把自己叫过来商量事儿的。跟梁仲春说话实在是让人十分堵心,汪曼春烦躁起来:“我懒得再跟你废话,我告诉你,明楼就是军统的人,你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,我就是知道。”

梁仲春没立刻说话,来回打量着她,神色变幻不定。正当汪曼春以为他会有什么高见的时候,他终于开口了:“你跟他……睡过了?”

汪曼春掀了他的办公桌。


火气到她回办公室都没消散。她原地呆坐了一会儿,意识到生气也没什么用,胡乱拿出一本案卷,试图用琐碎平静心情。然而强逼自己看下去:案犯章明昭……一个明字生生撞到眼上,手上的纸被她一把扯成了两半。并不是有意为之。然而她呆了一下,索性把扯下来的半张纸揉成了一团,拎起枪就出了门。

那个名字里有个“明”字的倒霉蛋很快被带到了她面前。刚一被取下塞口的布条,立刻开始破口大骂。汪曼春冷冷地看着他,“瞧不出来,你还挺硬气。”

那人呸了一口:“你以为我怕死吗,告诉你,我才不怕!有本事你杀了我啊!”

汪曼春诧异地抬起一条眉毛:“谁告诉你,我要杀你?”那人一愣,汪曼春微微笑了起来:

“你以为死是最痛苦的?我来让你知道,这世界上,比死更痛苦的事,可还有的是呢……我们可以一一试过来。”


—TBC—


……随便更一点放在草稿箱很久了的……表示一下我还是有在努力试着写的orz之前有太太说我会跑情节,我真是受宠若惊,实际上我完全不会讲故事不会跑情节线……实际上这个是写来自己爽的,连tag都没打过,就瞎胡写,没想到还是有人看,谢谢宽容,要是它随时随地地坑了,或者崩了,还请继续宽容……

2015-12-17 评论-12 热度-10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0)